1.jpg    

這是一個好問題,讓我想起了一個經典故事!

話說當年年輕氣狂,剛考上醫學院正值意氣風發,

約了心儀的女孩子吃早餐,美麗的她正優雅地喝奶茶,而我正努力啃著熱騰騰的漢堡……

美麗的她問我說:『你這麼會吃,又那麼瘦,到底吃進去的都跑去哪了?真是浪費糧食啊!』

因我正忙著就不怎麼在意邊吃邊回:『阿不就變成一陀陀大便,撲通撲通地拉掉了啊!』

(老實說很餓、正專心啃漢堡、以至於不怎麼用心)

美麗的她聽到這經典答案後,臉色表情精采而豐富皺眉頭說:『拜託,有點常識好不好!』……

此後這段戀情就不了了之了、很悲情> <///

 

回家後我發奮圖強、臥薪嚐膽、遍覽群書,終於知道吃的東西跑去哪了,寫出來給各位分享分享

 

我們吃進去的東西,不論是早餐的漢堡、中午的鐵板燒、或是晚上的麻辣鍋,她們進入人體有三條路可以走:

第一 變成能量儲存起來,如脂肪(77%)、蛋白質(22%)、肝醣(1%)

第二 轉換成能量提供身體使用,如基礎代謝、身體活動、消化食物所需能量

第三 就是變成便便、學名叫『糞』、英文叫stool,然後拉掉了

 

所以當我們吃進去的東西多,身體使用的能量少,排便也少,多餘的能量就會被儲存起來,

運氣不好變成『脂肪』儲存起來就很倒楣,看起來會胖胖的圓圓的。

 

一定很多人好奇,我跟那個美麗的她為什沒結果?

很簡單,同樣的問題另一位追求者的答案是『變成滿滿的愛來呵護妳啊!來保護你!』……

X的,美麗的她就這樣跟人跑了……> <

(再次強調,這是我同學經驗,並非本人親身體驗!請各位看倌不要過度聯想)

撰文  陳銘倫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model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