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告.jpg

今天跟各位聊聊,減重時做什麼運動,對熱量消耗有幫助!

以下是肥胖醫學會提供給會員們的參考資料:

00.JPG

上述表格單位為 (大卡/小時公斤),意思是假如你有60公斤重,閒閒醒著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,每小時能消耗6大卡,假若你有本事一次躺10小時,那就消耗掉60大卡了。

●  所以呢,『能夠坐著就不要躺著、能夠站著就不要坐著』

●  有人反應我唱歌唱的很用力,常唱的汗流浹背,怎麼不會瘦?

    當然不會瘦,因為每小時每公斤才消耗0.8大卡啊!

    吃包泡麵(約480大卡)起碼要連續唱10小時並不吃不喝才能消耗掉。

●  做家事會不會消耗熱量?答案是會的,但只有快步走的1/3而已,幫助有限!

●  爬樓梯呢?更慘,每爬一樓層每公斤才消耗掉0.036大卡而已,

    就算連爬5樓也每公斤也消耗不到1大卡啊,挺糟的!

● 騎腳踏車呢?效果跟慢走是差不多的,可以考慮!但不如去快走或跑步。

● 游泳看起來是消耗最多的,只是較不方便。有許多人士旱鴨子,想游也沒辦法啊!

我最建議還是快步走,起碼8成的民眾可以做到,只要住家附近有公園或學校就可以執行。

撰文 / 陳銘倫醫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model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