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 09月09日蘋果新聞!
吃一顆月餅、半顆都是油!衛生署首度對市售月餅進行熱量評比,發現蘇式月餅熱量最高,每一百公克熱量達六百九十六卡,吃進一顆約蟹殼黃大小的蘇式月餅,得走路約十幾公里、近兩萬步,才能消耗掉熱量。

「半顆都是油」

衛生署委託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對市售二十四款月餅進行分析,發現蘇式月餅單位熱量最高,每一百公克熱量有六百九十六卡,遠高於廣式與台式月餅平均每一百公克約三、四百卡熱量。
全聯會理事長金惠民指蘇式月餅特色是油皮、水麵疊製的多層次外皮,皮厚油多,以一顆七十公克、如蟹殼黃大的蘇式月餅為例,有三十五點八克是脂肪,「半顆都是油」,且熱量高達五百卡,幾乎是一個便當,得走近兩萬步才能消耗熱量。
金惠民說,廣式月餅熱量也不低,其內餡多以豬油、奶油炒製,以雙黃蓮蓉大月餅為例,一顆一百八十五克,熱量約七百卡,吃完後得走十幾公里才能消耗熱量。

切薄片防過量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建議,民眾可將月餅切薄片與數人分享,較不會過量。金惠民建議吃月餅搭配高纖柚子,可增加飽足感與排便順暢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餅 熱量 消耗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model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